很幸運的到了澳門旅遊遇到的都是好天氣



這次的澳門行決定於過年左右
因為是何員外的員工旅遊
所以我並沒有啥權力決定任何事物
有的就只是針對自由行努力的做功課排行程

不知道我使用新的修圖軟體大家習不習慣呢?
經由他人的介紹看到這個好用的軟體
除了有更強的功能能將照片合併外
還能在圖片上加上數字圖示
這樣就更方便西瓜我的介紹啦!


首先因為澳門並不會很大
所以能安排的也只有吃吃喝喝之旅
既然要來玩那就給它逛個徹底
所以大家跟我一起來回味這三天兩夜的豐富行程吧!



先介紹一下事前準備功課要有哪些
首先是行程表加上精美地圖﹝圖1﹞
行程表建議最好在台灣先選定有哪些你想去的店家
然後一一列舉
依照路線的遠近做好規劃
並做成表格列印方便隨身攜帶
{西瓜建議:最好能將店家地址也打在表格內~方便問路用}
這次幸好有做規劃讓我的澳門行行程超豐富

地圖當然也是不可缺少
不過最好在台灣先準備好地圖
最簡單的方法當然就是去買本旅遊書
內都會附上精美繁體字地圖
加上旅遊景點標示
否則到澳門當地拿的地圖大多都是簡體字版的唷^^
{西瓜建議:至少買兩分以上的地圖帶在身上}
以防一份遺失了另一份可以備用
加上我這次帶的兩份一是大方向地圖
另一份是詳盡地圖
兩份交叉使用真的超方便的啦!

再來就是行李箱﹝圖2﹞
其實澳門並沒有太多好買的伴手禮
所以行李箱的容量並不需要太大
夠裝就好~
但...如果你是硬要買些名牌包回來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啦!

最重要的就是記得戴上你的相機
為這次的旅遊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次我們帶的是大N+小P﹝圖3﹞
原本是一直在幫我妹物色她要買的單眼相機
卻沒想到居然在要買前她卻臨陣脫逃
讓我在賣了我的小桃紅相機後
趕緊買了這台小P仔方便做旅遊紀錄
GF1~真的很好用唷!!!
親愛的妹妹趕緊加入我的行列吧~

廢話了很多
最主要要介紹個超級重要的隨身物品﹝圖4﹞
因為澳門的行程有許多景點事必須用走的才能到達
點跟點的距離很近坐車也不划算
所以千萬要記的帶個OK蹦在身邊
以防走到腳破皮或是不小心出現了啥小傷口
都很好用~這是我在澳門所買的
澳門稱做〝消毒膠布〞唷!



出發前我總是愛將我行李重量拍個照做紀錄﹝圖3﹞
兩卡行李箱加起來24.8kg很好~
回來我必定讓它更輕一些

這次搭的又是長榮的飛機
不得不讓我跟先前的日本&韓國航線飛機餐做比較
真是給它有夠難吃~﹝圖4﹞
除了飯給他很硬、菜色給他很差以外
都沒有空姐親切的詢問親自倒果汁
我每次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刻
但這次澳門行真是讓我非常失望呀!

草草結束機上用餐
看看機上飛行地圖﹝圖5﹞
發現也已經快飛過香港上空
即將要結束這1.5hr的飛行時間到澳門啦!

門機場降落後
不得不懷念起台灣來
一來是機場規模較小
所以下機後要自己爬下樓梯
坐上接駁車到出關處﹝圖1﹞
也因為這樣大家都塞在機上一小段時間等下機

到了出關口又是一陣排隊
天呀!這個隊伍讓我足足罰站了至少有半個小時
只能說澳門的出關真的有夠給它沒有效率的﹝圖2﹞
還是台灣好^^



到澳門的第一站就是放行李
因為3點後才能chick in所以先到飯店櫃台寄放後
我們就出發到〝大利來咖啡室〞
看著地圖上畫著相隔很遠的距離
加上我們又是四個人一起行動
所以選擇坐上taxi比較快又省錢
沒想到居然是不用十分鐘的車程就到啦!

taxi在氹仔中葡學校前放下我們﹝圖3﹞
到這邊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
豬扒包出爐時間為下午三點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附近逛逛
等時間接近再過來排隊

附近看見了間正在重新裝修的天后宮﹝圖1﹞
就進去打聲招呼祈求一路平安順遂
我很喜歡它這片彩色籤詩的牆面﹝圖2&圖5﹞
雖然籤詩的內容大同小異
但像這樣有秩序的放著
也頗吸引著我的目光

不過要小心的便是它懸掛在半空的線香﹝圖4﹞
因為吊的並不是很高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燙到你的頭皮啦!



沿著告利維施利華街走去﹝圖1﹞
發現氹仔的路就大約是台灣的巷弄般大小
因為小所以幾乎都是單行道
開車要到一個地點
雖然近在眼前但也要繞個不太近的距離

這棟特色建築就是路氹歷史館﹝圖2﹞
因為今天星期天
所以特別開放免費參觀
裡面訴說著氹仔許多的舊歷史文物
很值得參觀
加上因為內有古文物的保存
所以冷氣開得很強
熱的話也可以進去避避暑也不錯

熊曲奇這家店應該是新開張的﹝圖3﹞
因為台灣的旅遊書都沒介紹
不過它可是一間純手工的餅乾店
商品包裝都很精美
適合當回台灣的伴手禮唷!



看著他牆面上所畫的可愛地圖 ﹝圖1﹞
讓你清楚的知道他所在的位置
就可以知道這家主人的用心啦!

這家是他們的婚紗店﹝圖2﹞
沒像台灣婚紗店的氣派裝潢
但卻擁有著溫馨可愛的佈置
偷偷瞄了一眼他們的婚紗
居然有一半的白紗&一半的大紅色鳳冠霞披
果真港劇裡的結婚場景真是如此呀!

這區有許多的餐廳
所以有打算到這邊用餐的人
也可以到這間新陶陶酒家來用餐﹝圖3﹞
它的經營模式就類似台灣的熱炒店啦!



都已經到下午的兩點半
看來我們該移動到豬扒包附近啦!
前面的空地稱為巴波沙總督前地﹝圖1﹞
聽說來澳門不拍這個路牌枉費來澳門旅遊
所以我們趁著大家都還沒開始排隊的空檔
就先來拍拍旅遊紀念照﹝圖2﹞

突然發現開始有人在詢問隊伍從哪裡開始排起之際
我們也就跟著排起來
一瞬間突然聚集的人潮
果然豬扒包的魅力真是無窮呀!﹝圖4﹞



這下先來跟大家說說
豬扒包的地理位置
正確地址在巴波沙總督前地18號
其實也在路氹歷史館旁
看看我的﹝圖1﹞那對情侶的所在位置
就是豬扒包店的座位區啦!

至於這家的推薦餐點有

﹝圖3﹞必吃〝排隊豬扒包〞
雖然不一定要排隊就能吃到豬扒包
但是菜單上點的豬扒包﹝圖5﹞
就沒有像排隊買的豬扒包麵包來的有咬勁
內容物的豬扒雖然都一樣
但就是缺少了那個特色~烤過的麵包呀!
平日限量300份~假日800份唷!

﹝圖2﹞必喝~玻璃罐裝維他奶~冰涼又好喝
味道就像是台灣的養生奶豆漿
但內容物添加了許多維他命成份
所以喝起來感覺更香濃

圖4﹞必點~咖哩魚蛋
淡淡的咖哩醬料隱含著微微的辣味
吃下去魚蛋香Q彈牙的口感
讓你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但...卻被辣味的後勁給逼的發汗
只能說一句~爽呀^0^
不吃吃看可是會後悔的唷~



吃完了點心接下來是甜點
在大利來往麥當勞方向走去經過&7-11
就會看見這家沙度娜木糠布丁專賣店﹝圖1﹞
木糠布丁是由一層忌廉(台灣稱鮮奶油)、一層餅乾製成
吃起來就像慕斯層層堆疊的口感
讓你感受到不同層次的變化

站在櫥窗前讓我發呆了好一會
因為一直都沒辦法決定要吃什麼口味﹝圖3﹞
最後購買的是芒果口味($12葡幣)
只是因為它的配色豐富
有著草莓&芒果&底下的木糠布丁
一吃進嘴中~真的選對口味啦!超好吃的^^
但...吃完後仍盯著櫥窗內的冰火口味木糠布丁直瞧﹝圖4﹞

不過如果想要外帶回家的話
這店家也貼心的準備保冷袋(需另外收費)
讓你可以將這新鮮的冷藏食品帶回家吃﹝圖2﹞
這邊除了木糠布丁外還有賣冰沙、蛋糕及葡式蛋塔等﹝圖5﹞



趁著還有時間
就索性在氹仔的街上逛逛﹝圖1﹞
遠方那金碧輝煌的建築就是還在蓋的~銀河酒店~
看起來似乎還不賴~下次我要住那邊...

﹝圖2﹞為官也街頭人來人人往的情景
第三天的我也還有來這邊
但...假日&平日的人潮真的差很多大呀!
這邊真是個買伴手禮的好地方唷~
距離大利來咖啡室走路約5分鐘

﹝圖3﹞又是另一間廟宇
這一間廟為我們帶來幸運
讓我們在街頭撿到了一毛錢銅板
拍下了這張超有感覺的照片﹝圖4﹞

﹝圖5﹞這是我們今天晚餐的餐廳~小飛象葡國餐廳
剛來看的時候嚇了一跳
因為右手邊紅色箭頭處居然被搬光了!
仔細一看原來是小飛象搬家啦!
搬到左手邊藍色箭頭處
特地這樣標示應該很清楚了吧!
到這邊千萬別走錯唷~



離開氹仔市區﹝圖3﹞
沿路散步到威尼斯人約15分鐘的路程
因為趕著看ZAIA太陽劇場﹝圖1﹞
所以沒能在威尼斯人拍許多美麗的照片
沒料到第一天要走那麼多路的我
穿著我的楔形鞋都快磨破皮啦!
趕緊到NIKE店買了雙夾腳拖($159葡幣)
當成這次澳門行唯一的戰利品

﹝圖2﹞拿著太陽劇場的門票
找到了峰景餐廳靠近酒店南翼入口處
因為我們看的是5點的那場就趕緊進去坐好啦!
劇場周邊都禁止拍照所以也沒啥照片

這邊說說太陽劇場
整個表演場地呈現球狀的建築
不論在哪個位置都能夠看見舞台與四面八方出現的演員
所以建議大家不太需要買到單價太高的位置

至於表演內容相當精彩
除了有音樂美聲是現場演出外
還有多達200位左右的表演人員
加上一些高空滑軌的道具
讓表演者會從你身旁輕輕飄過
呵...這些內容僅能意會無法言傳
想知道的話就買票進去看看吧!

在看完90分鐘的表演後
出來天都黑了!﹝圖4﹞
呵...裡面原本就燈光黑暗~
我們決定先衝到新濠天地看龍騰天幕表演
然後再回到小飛象吃晚餐

從威尼斯人到新濠天地有接駁車可搭
位於飯店大堂西翼處
因此我們穿過賭場﹝圖5﹞
有看見不能親子一起攜手入內的指標嗎?(未滿18歲禁止入內唷)
這...氣派酒店的賭場還真不是蓋的
大家一出手都好大方呀!



新濠天地的天幕秀雖是免費但卻是需要先取票的
也因為今天是星期假日人潮較多
我們7點左右到居然票都被拿光了
就只能拿到最後一場10點的門票
那我們就決定先到小飛象飽餐一頓啦!

坐著taxi到小飛象餐廳﹝圖7﹞
又拿出了我的行程表
這邊有打著書上推薦的必點菜餚
但...不知是哪出了錯
居然台灣書上的菜餚名稱跟澳門菜單有些出入﹝圖10﹞
所以我在這邊就用澳門菜單正式名稱來幫大家做介紹

﹝圖1﹞咖喱大蝦
這是旅遊書上推薦的菜色
不過說實在的單價有點小貴($140葡幣)
一份只有兩隻蝦
目錄上&工作人員也都說得清清楚楚﹝圖2﹞
但...我們四個人就將就著吃吃看
每個人分配到半隻蝦﹝圖3﹞
蝦小雖小但是肉卻擁有十足的Q勁&鮮甜
加上蝦都有特別的挑選過每隻都擁有黃澄澄的蝦膏
所以這道菜還算滿意

﹝圖4﹞葡國臘腸燴飯
這道飯是怕大家餓才點的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好吃
尤其它上桌時米飯粒粒分明﹝圖5﹞
炒的類似使用泰國長米
較有彈性又不軟爛
一入口香氣逼人
讓我不禁多吃了好幾碗

﹝圖9﹞葡式焗釀乳豬(預定)
就衝著它預定的字樣吸引著我
一問之下今天尚還有的吃
所以毫不猶豫的馬上點它上桌
果然不失我所望~
外皮酥脆得像餅乾﹝圖6﹞
內層的肉烤的軟嫩卻不油膩
讓我們想一吃再吃

﹝圖11﹞什菜雜燴
因為吃太多的肉類食品
我們決定點道青菜來平衡一下
沒想到居然給它有夠失敗
除了口味很鹹以外
加上澳門因為不產蔬菜
所以吃起來清菜大多不嫩纖維質較多
感覺還是台灣青菜〝尚青〞啦!
這道菜真的不推薦大家點

﹝圖12﹞葡國雞
因為現點現焗烤的結果
又加上服務生送錯桌
所以沒能吃到這道菜
真是讓我飲恨
只能看著它的圖片流口水

﹝圖13﹞馬加修餅
就因為這道菜讓我決定要到這邊來用餐
這是所有的台灣旅遊書&網友一致推薦
全澳門做最好吃得一道菜
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圖14﹞
讓我這個不吃魚的人也躍躍欲試
果真~吃了之後真的讓我豎起大拇指說讚
內為鹹鱈魚外皮裹一層麵粉下鍋油炸
吃起來真的沒有一點魚腥味
總之真的讓我吃的很安心
不用怕魚腥味留在口中久久不飄散開

至於來這家店如果只有兩人不知點啥的人
也可以參考它們專為
兩人、四人、六人、八人所設的套餐﹝圖8﹞
這真是為懶的點菜的人所創造的一大福音呀!
其餘的菜單我也有拍回來
可以到我的相簿參考看看﹝圖10﹞



飯後因為還有點時間
所以我們抽空過去逛了一下它們的7-11
商品似乎沒有台灣的多
不過總類卻是大雜燴大多是香港、日本來的商品
我又拿了一罐維他奶結帳去~
﹝圖2﹞



因為新濠天地距離氹仔市區大約20分鐘
想要晚上吃飽後散散步看看美麗夜景的我們
又一路開始走走拍拍
既然沒有空可以拍威尼斯人內部的美麗建築
那麼就多拍拍這用燈光添加它美感的城堡外牆吧!



澳門應該也算個不夜城
還是該算永晝之城呢?(至少賭場裡是)
風景不管怎麼拍都漂亮﹝圖3&4﹞
我想...應該是跟它絢爛的燈光有關吧!

尤其新濠天地的標語氣勢驚人
〝運氣在這裡~您是幸運兒〞
跟台彩的〝一劵在手人人有希望〞一樣
有著無比的吸金能力呀!
逛了一下它們的氣派賭場
我們又回到了天幕的場外排隊等候入場
雖然拿了門票但這是沒有座位的
所以還是得乖乖排隊等候



拿著我們的門票加上戰利品桃紅人字拖拍了張照片後﹝圖2﹞
就開始在常常的人龍中排隊
突然在開演前的十分鐘
出現了龍宮中的蝦兵蟹將出來做表演﹝圖1﹞
雖然他們嘰哩咕嚕的用著粵語表現出慷慨激昂
約略聽懂一點的我
只知道表演即將開始啦!

這是個站著看的表演﹝圖3&圖4﹞
場內也允許你用相機攝影器材拍攝
整個過程大約10分鐘
訴說著龍宮中五條龍建造龍宮的心路歷程
這個表演還算可以值得一看
後面我還會介紹其他賭場的表演

今天的行程就在這邊做了結束
到了外面等候taxi的候車區﹝圖5﹞
呼~真是充實的一天
這下要回飯店好好休息啦!



這次下禢的是金都酒店﹝圖2﹞
美其名是五星級飯店
但因為歷史已經相當優久
所以一切設備不能強求
畢竟這是員工旅遊
就當成晚上睡覺的地方安慰自己

但...澳門酒店的好處就是都有接駁車
明天的我們就要坐接駁車趴趴走囉!
附上它的搭車時間給大家做參考﹝圖1﹞



這是房間的內部照片﹝圖1﹞
其實說起來也不算差
風景看出去也還不錯
就等我第二天的介紹吧!

房間內的東西一應俱全﹝圖2&圖4﹞
小吧台上的礦泉水是免費的
記得要趴趴走的自由客
可是要適時補充水分唷!

浴室是乾濕分離
還有泡澡浴缸
至於一些該有的盥洗用具也一樣都沒有少﹝圖3&圖5&圖6﹞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
期待我的第二天行程吧!
明天的吃吃喝喝可更是精采呢~





本次澳門行考資料(名稱上點即可連結)

1.澳門旅遊網(官方網站)

2.澳門旅遊通勝(官方網站)

3.
zentalking-1 (香港小才女~澳門旅遊分享)
  
   zentalking-2

4.Venus' Blog (澳門旅遊通~點文章中地名即可連結到相關文章)


西瓜澳門行相關文章


澳門旅遊→2DAY 漁人碼頭、龍華茶樓、媽閣廟、港務局大樓、亞婆井(上) 

澳門旅遊→2DAY 聖若瑟教堂、崗頂前地、大三巴、永利酒店表演(下) 

澳門旅遊→3DAY 旅遊塔、瑪嘉烈蛋塔、安德魯蛋塔、里斯本地帶餐廳、龍環葡韻 


我看見你蠢蠢欲動的手啦!那就不吝嗇的幫我推一下吧!    3Q你的支持ㄛ!


arrow
arrow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