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北信義區的永吉路上



出現了一家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黑面蔡楊桃汁〞
我這個好奇寶寶忍不住上前查看
發現是真的~
這就是陪伴我們從小到大的飲料



現在的他們隨著時代在進步
也改變了行銷手法
讓有興趣的人加盟做實體店鋪
飲料的價錢不高
但卻也做了許多古早味+創新的喝法
這下我就幫大家複習黑面蔡的歷史




民國六十年,台灣第一個以賣楊桃汁聞名的「黑面蔡楊桃攤」
伴著三、四、五年級生一起成長的歲月,至今還令人懷念
在全盛時期,全省有四百個攤位
分佈在廟口、熱鬧的夜市,其本土化的口味及獨特的配方
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與肯定

隨著台灣經濟的起飛,消費者需求的改變
民國七十三年「黑面蔡楊桃攤」逐一收起
進入產品標準化及量產化,推出「黑面蔡330楊桃汁」
甫一上市,即造成全 台供不應求的盛況
七十五年進而生產「黑面蔡楊桃汁」易開罐系列
及產品多樣化,行銷香港、新加坡及華人地區
三十多年來「黑面蔡」伴隨著消費大眾共同見 證台灣飲料史的發展
也成為楊桃汁的第一品牌,歷久不衰。
民國97成立黑面蔡產品研發中心及中央工廠&連鎖加盟總部成立 & 第一家直營連鎖店& 第一家加盟店成立




以上是我做的功課~

上網東查西查來的答案

讓大家能更了解這個品牌

原來黑面蔡有到許多其他國家上市呀!

在這些地方能夠買到這個家鄉味的東西

喝起來一定會讓人粉感動!




這張小海報是他們慶祝永吉店開幕時所做的宣傳活動
當時看到真令我愕挽
我怎麼沒喝到這個買一送一的好康優惠呢?



這個是先前釀楊桃汁的甕
現在是擺在店上做裝飾用
還蠻可愛精緻的^^

對了! 好奇的我還去查了一下
黑面蔡楊桃汁為何要取名做〝黑面蔡〞?
以下是網友的回答~看了別打我呀!
因為創始人姓蔡, 臉黑黑的 ... 所以叫"黑面蔡"楊桃汁
呵...原來是這樣呀!



在等我們飲料的同時
發現了這個〝黑面蔡台灣食玩小舖〞
他賣的東西真的粉鮮
所以我也要將他分隔拍攝下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格是~黑面蔡搖搖杯
               拿這個買飲料每杯可折價5元喔!

第二格是~黑面蔡喉力嗨喉糖
               看來吃了這個可以給他唱個三天三夜都不會累啦!
             ~復古造型撲克牌
               不知玩了是否會跟小叮噹的時光機一樣會有時光到流的感覺
第三格是~古法秘製楊桃釀&古法楊桃原汁
               這就適合想要在家無時無刻喝黑面蔡楊桃汁的朋友啦!



最後附上最愛台灣味的何員外品嚐美味楊桃汁的照片
他說...幸好我們叫的是少冰的經典黑面蔡楊桃汁
否則太多的冰塊會讓楊桃汁失去他那濃郁的楊桃香味
這個喝起來粉像是...
小時候喝的那個塑膠楊桃造型包裝的楊桃汁
真的有股令人懷念的味道

看到這~您渴了嗎?
快去買杯楊桃汁來生津止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