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初次搭上了高鐵



因為要去台中普渡
所以選擇高鐵節省時間
果然~粉快...不到一個小時

依據去年的經驗
知道自己過去主要是幫忙的
所以大家就看不到美美的照片啦!
只有帶小小的相機去拍啦~

一早起床去搭車
原本以為沒啥人
但幸好老公堅持要買對號的車票
一人700大洋~
雖然粉貴~但是我們那個車廂
居然有8成左右的乘客



幸好幸好~
沒有跟一大堆人去擠自由座
雖便宜一些些
但想到要搶位置就粉累

一上車拍了兩張
就因為沒吃早餐而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但...沒想到
車上居然沒販賣部
應該是我把高鐵想的太美好了
且餐車上居然也只賣小零食
我...放棄了!
到站再說吧!

到站後買了早餐
就出發到台中竹子坑
準備開始普渡啦!
雖然一早我們的用處並不大
但是跟阿嬤說說話
聊聊天也蠻開心的!

中午用過餐後
我們家那何員外
〝只要吃飽就想睡覺〞
所以我也跟著去睡個午覺啦~

真正開始忙的是下午收祭品
不知是哪個阿伯
把我當成女力士
要我扛著那麼重的東西
今天肩膀&手酸痛到不行

而晚上因為買太晚的車票
8:52分的~我們普度約6點左右就結束啦!
就只能到高鐵台中站MOS漢堡
吃個東西打發剩下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雖然站內還算適合拍照
不過因為是小相機
太暗不容易拍
所以我們就沒拍了!




而對於高鐵初次體驗的感想是
速度真的粉快
剛瞇上眼就到啦!

餐點並沒有每列車都有
所以想吃高鐵便當的最好要先問一下
否則容易撲空!

車廂座位粉多
所以我們旁邊剛好坐了一對父母
帶著他們啞啞學語的小男孩
一路一直尖叫哭鬧
直到台北下車為止
恐怖的是
車上並不只有這一對父母而已
而是有兩三個
所以...哭聲&尖叫聲一直不斷的此起彼落

想奉勸天下的爸媽
自己的小朋友如果一直安靜不下來
請帶出車廂哄安靜了再帶進來
否則...不是每個人脾氣都這麼好
尤其又讓小孩跑來跑去
到時會發生啥危險~都沒人敢保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