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個多月了
因為找工作的事情而一直都沒回娘家




終於的一個休假空檔
可以回家看看啦!
頭一次坐上葛瑪蘭的公車
雖然在台北市繞了粉遠
但還是快速的回到我最愛的故鄉~宜蘭

到了羅東當然直奔去吃我從小到大
最懷念的味道~度辜麵(台語)


因為通常點完麵後~
坐下來至少都要等20分鐘左右
麵才會上桌~這就是度辜麵的由來
等到客人度辜啦!

但...這一家最令我佩服的
是老板娘的超強記憶力
他們不用菜單點餐
就能記住高朋滿座的顧客點了些什麼
且順序也都沒有出錯過
煮麵的老闆也因為長時間的工作
所以駝背的情形也越來越嚴重
呵...偷拍了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終於我的麵上桌啦!



他是屬於清湯掛麵的感覺
清爽的口感加上粉Q的麵條
加一點辣椒就很好吃
就是這一味~



吃乾麵還不能滿足我對故鄉食物的思念
當然還要點上一碗魚丸扁食湯
記得喔!吃完乾麵的湯汁千萬別浪費
這是我爸敎我的撇步
把剩下的乾麵湯汁加入這一碗湯中
灑上點胡椒~簡直是人間美味呀!
這湯頭可是老闆沒日沒夜的熬煮精華
記得去吃ㄧ定要吃光光
否則會遭天譴呀!

然後就步行回家啦!
途中經過我小時候常去的公園
發現了~在我成長日記相簿中
拍過的老牛石雕
哎呀~超懷念的啦!
所以就拍個一張做紀念



晚餐我老爸為了要慶祝
我這遺失粉久的女兒終於回家啦!
所以特地帶我們到羅東後火車站
年年小站懷舊料理用餐



菜色是OK啦!是有特色的料理~
但主要還是我爸媽難掩高興的心情
共進了這難得的晚餐



呵...老人家果然越活越像小孩子
還在想要擺些什麼帥姿勢



我工作穩定一點會多回去陪你們的啦!
不過最近你們可就要多擔待一點啦!
明天又要認真工作啦!
禮盒包裝~我...一定會征服你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