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的VIP送來了個貴婦級的甜點
因為要謝謝我們邀請她來參加我們的VIP秀
她覺得粉榮幸~
而我當然也能夠有這個口福
吃到這個我一直花不下手買的甜點




基於百貨公司不能拍照的規定
而我又不敢知法犯法
於是我去抓了幾張網友的照片PO上來
這是青目定治在信義區所擺的臨時櫃位
櫥窗乾淨整潔~口味粉多種選擇...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他
我特地去做了一些功課
有青目定治&馬卡隆的介紹~

馬卡龍(Macaron)是一種杏仁小圓餅
杏仁粉、蛋白和糖粉製作而成
在法國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
近年來因為巴黎馬卡龍專門店如Ladurée、Pierre Hermè等的出現又聲名大噪




馬卡隆中文可直接譯做「杏仁小圓餅

從外觀看來,色彩飽滿已經引人入勝

兩片半球狀的餅殼

看的出外殼酥脆的質感等輕咬一口

才發現上下殼還夾著一層餡料芳香柔軟

是一種極為溫柔的觸感

怪不得此點心有一性感的別名,稱為「少女的酥胸」

雖然材料簡單,但是價格昂貴

原因是製作過程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

像是時間、溫度、濕度、奶油和鮮奶油的比例...處處是學問

稍有不慎就要作廢,因此故障率極高

因為如此的高難度所以作的好壞差別極大

台灣雖有幾家店試著作,都無法跟巴黎的相比

終於在新光三越信義店出現了一家正宗的

也就是名列巴黎前十名的名店青目定治Sadaharu AOKI

以上的介紹大家有比較了解一些了吧!

這些介紹是網友自己在巴黎&台北櫃位吃馬卡隆的感想


至於我呢~吃的是右上角的那一個草苺口味的

因為同事已經跟我心理建設過他真的粉甜

所以吃起來跟我心裡期望的相差不大

內層的夾心加上整體都洋溢著草莓香

因為我可是螞蟻出生的

所以甜度算是還可以接受

但還是想要跟貴婦一樣來個花茶沖淡些我的味蕾

更可以感受到他甜的美味

順道一提~他們的包裝粉用心喔!

因為除了用這個類似保溫袋的包裝外

內層還有保冷劑以保持馬卡隆在低溫狀態

果真是個所費不貲的貴婦及甜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