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吃完豐盛的晚餐後來到這~



先介紹一下這邊是台北的松山區饒河觀光夜市
不論是坐車(近松山火車站)
或開車(有立體停車場方便停車)
都是粉方便的啦!
所以這裡總是吸引著許許多多的觀光客前來
呵...我就是其中之ㄧ



第一站先來到〝阿根脆皮臭豆腐〞
這是老公每到必點的小吃
尤其特推他的辣椒醬
粉辣~但吃的會粉爽快
希望各位別因為我們特別介紹這辣椒醬
就倒粉多~辣死我們可不負責呀!



他們的臭豆腐還附上獨家秘方所做的台式泡菜
也相當的爽口入味
搭上加了辣椒醬的臭豆腐剛剛好



接下來是饒河夜市在地人相當推薦的〝程班長牛肉麵〞
先前是在夜市中間擺攤所以沒有冷氣
現在位置移到邊邊的店面式攤位~冷氣粉涼
推薦他們的紅燒牛肉麵~麵條粉Q&湯頭又夠味
不過這次我們已經吃飽了才去
所以無實物的照片
下次再補上囉!



接下來這家是新的店家吧?
我經過時因為他的排隊人潮
特地停下來看了一下



站了兩三分鐘發現老闆的手沒停過
且人潮也一直來來去去都沒減少
看著面前一盤盤新鮮的魷魚
讓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但因為已經吃飽了!
肚子的空間沒那麼大
於是也把它列入下次一定要吃的名單中
呵...〝魷魚大王〞等著我去攻佔吧!



再來到了這家粉多小姐&阿桑都愛去的挽面店
照片中的這位白唐裝男老師可是赫赫名的老手呢~
不過我真的一直都沒有勇氣給他挽一下
因為聽說會粉痛
等我哪天想不開再試給大家看看吧!



接下來這個我一定要特別推薦~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這家的湯頭濃肉又大塊(跟士林夜市比)
所以一直都得到我的青睞
冬天也喜歡來這裡幫自己進補一下!
不過這次也是沒實物照片
請大家耐心等等吧!
耐不住性子的話~就自己去試試吧!



接下來往前走一些
又看見了這個阿伯的攤位
居然在現場表演吹玻璃技術
真是令我相當佩服



走著走著總覺得嘴饞
想要吃點小東西
於是就看見了這個一直在師大夜市排隊都排不到的東西
〝夯港雞蛋仔〞



於是我立刻就點了一份~高人氣蜂蜜口味
因為是現做的東西
所以各位客觀要有耐心
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有看見左上角的說明嗎?
他是呈現金黃色澤且為蜂巢造型的模板製程
咬下時口感特別彈牙有嚼勁



我這特派美食大使幫大家嚐嚐
是粉彈牙有嚼勁沒錯
不過它酥脆的外皮
粉像是我們的脆皮雞蛋糕那種口感
內餡部分雖然是空心的
但是有一層軟Q類似QQ蛋那一種感覺
這樣講大家應該更容易明暸了是吧!
蜂蜜的香甜加上剛剛烤出來酥脆的餅皮
是個容易在夜市邊走邊看邊吃的小東西~不錯唷!



阿~這一項不用跟大家多做介紹
相信他是個紅遍大街小巷的國民美食
就是咱們的〝胡椒餅〞
傳統美味~外層的芝麻餅皮與多汁的內餡
難怪有一大群愛戴者甘願排隊也要買到它
這排太長了~我們去下一站再說吧!



這是我每到必點的〝阿文冬瓜茶〞
小杯有點少~大杯剛剛好~還有一罐的給你喝到飽
每次老闆總是會放一條冬瓜在檯面上
讓我真的粉懷疑那是不是模型呀!
冬瓜茶這家的粉香濃
應該是跟我老母一樣
還有加冬瓜條下去慢慢熬
才能有如此香濃的味道展現喔~



各位大大~要有點耐性
這裡保證是最後一家了!
就是〝下港彭〞蚵仔煎
我超喜歡這家的醬汁
甜甜辣辣的~
讓我每次來一定都會甘願排隊等位置
就是一定要吃到它不可
而且有許多美食節目都有介紹ㄛ~
沒吃到你絕對會後悔一輩子!
因為這是我最最最推薦的!



最後終於要回家了!
回到這車水馬龍的大街上
看著這川流不息的行人
說什麼經濟不景氣在這真是讓人看不出來
不過下次大家要來這之前
千萬可是要空著肚子
否則像我這樣吃飽了再過來
只能望著美食興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