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分享我這趟韓國旅遊記事



請大家要有耐心的等待續集
因為我將盡我所能的整理給要跟團or自助旅遊的人做參考
所以文章PO的速度並不會那麼快



因為我喜愛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
所以選擇旅遊的重點
就是不需要費太多的心思去找路或找飯店
因此在種種的因素之下
選擇跟團出國可說是最省時間的方法
但如何選到好的旅行社更是一大重點
在網路上爬文了許久
最終決定〝可樂旅遊〞
因為他是一家有韓國觀光公社認可
加上台灣網友大部分評價都還不錯的一家
這次的行程為
好漾韓國~雪嶽山、白色海洋城堡、N首爾塔五日($17000 /一人)
9/8出發~這會因出發時間與季節價錢也會隨之不同



首先要介紹的是須具備個好用的行李箱
因為一直計畫希望每年都能出國玩
最好玩遍世界各地
有個方便拉提的行李箱真的很重要
左手邊是舊式的行李箱
右手邊則是新式趁特價機會買的行李箱
硬殼加上特別因應美國海關的密碼鎖設計
真的超好用的啦^^



在機場跟團員集合過後
導遊說了一些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就是託運行李啦!
看看我們兩卡行李總重是27.6kg
呵...接下去看我的遊記就會知道為何如此重啦?
看著輸送帶將它們一個個的送走
我們也準備領登機證過海關



領了機票當然就是要快速衝到免稅店門口
好好的給他血拼一番
但雞婆的我還是叮嚀一下大家
1.要出國玩先兌換韓元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韓元兌換地點的銀行有哪幾家
目前台灣韓元兌換僅只有台灣銀行&兆豐銀行
而機場是一個不錯的兌換地點
因為韓元屆時沒花完要換回來真的很麻煩



2.這個熱門的拍照景點不容錯過
身上寫著我愛台灣的這個柿子先生
常常都可以看見出國的人總會特地來跟他合照一下
所以我不免俗的繞場一週特地找他
偷偷跟大家講
機場總共有兩個柿子先生
但3A這個比較完整
另一個位在8A附近的已經被沒公德心的人破壞的有些許損毀啦!



3.愛美的女性&會買保養品的男性請注意
機場的免稅商店東西差不多是專櫃的8~8.5折左右
所以有啥東西要買請記得列好清單
因為不是自助旅行會較早入關的話
跟團的自由購買時間大多只有幾十分鐘而已
要採買東西大多時間會不夠
所以大家旅行前除了存團費
還可以多存一些錢來買買這些保養彩妝品
有些甚至會比週年慶划算喔!



我們眼看著登機時間要到了
趕緊衝到登機口拍拍照
這架就是我們要出發到韓國的飛機
聽說是長榮最小的客機之ㄧ
但座位還是有兩百多個!



因為最近的H1N1很嚴重
所以我們不免俗的在坐上飛機這個密閉空間
就戴上口罩做個乖寶寶
呵...愛美的我還特地去買了舒潔炫彩口罩



等待安全的起飛之後
看著飛機的空中示意圖
朝著大韓民國的領土飛去
呵...開心的我正期待著飛機餐的到來



果然等到一切都平穩之後
美麗的空姐就開始送餐!
不知為何?
這架飛機的餐點沒得選擇
就只有這個照燒雞肉飯
口味普普~但...右上角的餐包還不錯吃^^
在飛機上看著〝愛情限時簽〞電影到一半
居然就已經降落到了韓國仁川機場啦!



呼~是一大堆圈圈叉叉的韓文
雖然前兩個月才開始死背韓文用語的我
還是看不太懂啦!
接著就是到了必須坐接駁捷運的地方做等待
因為機場真的很大
加上這台飛機一起到韓國的台灣團很多
所以導遊要我們加緊腳步
以免跟大家出關時擠成一團



到了行李等候區
只能說韓國人的效率真好
我們大家的行李早就在轉盤上轉圈圈啦!
因此領了行李過後導遊特別交代
韓國特別規定在哪個行李盤領
就必須在哪個出關口出去



我們這五天的接駁巴士終於到來
坐上車後導遊開始介紹
同車的還有韓國導遊一枚&拍照小弟一枚
右邊照片是韓國導遊發的見面禮~一瓶礦泉水
加上韓國出關時特地發給大家的H1N1注意事項&濕紙巾一包



導遊接著介紹機場到首爾這條韓國最貴的高速公路
過路費金額為$12000韓元(約台幣3百多)
真是貴死人啦!
接著跟大家介紹我們即將要出發去吃韓國的
第一餐~人蔘雞湯




這是韓國人在夏天防止中暑且在伏日這天必吃的料理
在童子雞的肚子中裝滿糯米加上高麗人蔘
棗子&栗子、蒜頭、黃耆等漢方食材
營養成分非常高



也因為整鍋食材皆屬於較為燥熱的食物
因此店家總會準備辣&不辣的蘿蔔泡菜來中和
除了每人都是一小鍋以外
還附有一杯人蔘酒
敢的人可以直接喝下肚
不敢喝的人則可以將其加入鍋中更添風味



怕大家吃不飽店家還多準備了白麵線
可加入湯中將其泡軟更好入口
而雞肉可說是相當的軟嫩
湯頭清清淡淡的吐露著人蔘香氣
好吃~但太大鍋了我吃不完呀!
不過我們這一團20個人
可說是一下子就殺了20多隻的小童子雞
真是罪過罪過呀~



接下來就拉車到

清溪川(Cheonggyecheon)


由西向東流的清溪川全長約5.8公里
流經首爾市中心共有22座橋
在朝鮮時代原為疏洪渠道
每座橋也都有他的歷史與典故
在2005年整治還其本色
沿岸有著名的清溪八景
為近年來首爾最熱門的觀光景點
附上一張他岸邊的地圖
給需要的人參考
晚上到訪還會有噴泉與美麗的燈光秀喔!
但...因為我還有更重要的下一個地點要介紹
所以這邊就介紹到此為止



doota! 斗山塔廣場(Doosan Tower)

為東大門商圈中最知名的購物廣場
1999年開幕
主要銷售售進口名牌、服裝、鞋類&飾品等
店內有1100個店鋪
除了銷售女性服飾另有男性服飾、皮包皮件、童裝、包包
還有韓服、寢具、地毯等不同貨品
可說是應有盡有
外國觀光客非常多
價位比起其他相同賣場稍貴一些
但東西品質與質感真的較佳也較具流行時尚感
所以我建議多家比較過後再下手購買吧!

告訴大家一下營業時間
週一19:00~05:00
週二~六10:30~05:00
週日10:30~23:00
供休週日23:00~週一19:00
可刷卡(一樓有喚錢幣窗口可換台幣,但匯率較差)



我們的導遊倒是推薦隔壁棟會比較便宜一些
因此走出doota看到外面有許多小雜貨店
賣著熱狗、辣炒年糕賣著熱狗、辣炒年糕、甜不辣等等小吃
我索性跟著網友推薦的
必吃熱狗來一根
但...不好吃~
不知是冷了還是他的麵粉裹的太厚
覺得還是家鄉的熱狗比較讚
看看我失望的都忘了拍照

但眼尖的我突然發現必喝飲料
香蕉牛奶
趕緊用韓文〝鵝媽椰油〞(多少錢)買下他
事後問同團團員使用〝how much〞問價錢
居然比他便宜了有韓幣300元
真是開心呀!辛苦背的韓文真是值得^^
說一下我買的價錢是$1200元
這邊主要是做觀光客生意的
所以吃的東西也有比較貴一些喔!

拿著香蕉牛奶照片的背景就是隔壁棟的商場名稱

美利來購物廣場(Migliore Mall)

在新村&明洞也有分店
地下2樓&地上7樓
包含女裝、男裝、童裝、結婚用品、仿冒名牌包、飾品手錶等
甚至連近年流行的時尚美甲店一應俱全
價錢較doota平民一些
但一分錢一分貨
這邊的東西比較像是五分埔會出現的品質
沒啥好或不好就看大家各取所需囉!
營業時間為10:30~04:30
公休時間為每週一

既然都介紹了兩家
那我連第四天自己去逛的另一家也推薦好啦!



這是在美利來購物廣場過條街就可看見的

哈囉購物廣場(Hello apM)

地下1樓、地上8樓的建築
聚集了數百家的攤販
販賣商品以流行成衣為主
大部分是自營工廠仿照名牌服飾大量生產
付現金較有殺價空間唷~

營業時間10:30~05:00
公休日每月第二&四的星期二
這家出入較多年輕一些的學生族群
不過價錢也較為平價一些
有體力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多逛逛呀!

介紹到這邊
我決定把我的住宿飯店拉出來另外做介紹
因此請大家有耐心的等等吧!
待續................







西瓜韓國行相關文章


韓國旅遊→1DAY 諾富特國賓江南酒店 Novotel Ambassador 

韓國旅遊→2DAY 愛寶樂園<快樂萬聖節> ~什錦香菇肉片火鍋 

韓國旅遊→2DAY 白色海洋城堡 Sol Beach La Hotel 

韓國旅遊→3DAY雪嶽山、銅盤烤肉、春川明洞、南怡島遊船、大鋼盤醃雞炒烤 

韓國旅遊→3DAY 洪川大明渡假村 

韓國旅遊→4DAY 景福宮、青瓦臺、大長今養生鴛鴦御膳煲、泡菜體驗、亂打秀 

韓國旅遊→5DAY 貴族韓屋村、石鍋拌飯、濟扶浦海鷗船、仁川機場 


 

我看見你蠢蠢欲動的手啦!那就不吝嗇的幫我推一下吧!    3Q你的支持ㄛ!




arrow
arrow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