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韓國行程來到了爬雪嶽山的階段



待西瓜我好好的來跟大家介紹解說吧~

雪嶽山國家公園
園區內可見到許多巨大的奇岩怪石
話說我們導遊說了一句實話
就是你到韓國來是抱著很大期望要來看山水的話
那建議你可以到大陸去走走會比較有眼福



所以雖然這是他們韓國的第一高峰
但是這邊最大的特色是在冬天來臨時
山頭上佈滿皚皚的白雪
那才是真的美不勝收
秋天的楓紅整片
更是吸引了許多前來朝聖的賞楓人
因為我到的時間是九月份
所以楓葉才漸漸轉紅
這照片就姑且一看吧!



導遊交待說大家到這邊
千萬要記得伸手摸摸這只熊掌
因為牠會為你帶來好運&幸福
這下大家可都是伸長了手拼命一直摸呀!



終於到了雪嶽山登山纜車的入口啦!
長1.2公里車程可搭上40個人左右
沿途欣賞著雪嶽山美麗的風景



到了山上的纜車站
還剩下一小段約1~2公里的路程需要徒步爬行
吸吸大自然的芬多精
看看沿途的奇形怪石
可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
有看見右邊圖的那個人臉怪石了嗎?



到達半山腰我們的腳步就停止了
因為我們這一團並不是攀岩好手
加上老的老、小的小
導遊基於安全起見
跟我們說先在附近拍拍照做紀念就好
千萬別冒險去爬到最高峰
否則接下來的行程你就會跟的很辛苦囉!
於是我們停下腳步好好的欣賞這山上的美景



層層堆疊的山巒
果真是在下雪的日子來看一定更美
但...想必當時爬這一小段山路也必定會比較辛苦一些

有看到我往上拍主峰的照片了嗎?
插著大韓民國的國旗
果真這一段山路可真是別輕易嚐試才好^^



既然沒事又是開放給這觀光客自由拍照時間
那我們夫妻倆可不能辜負大家的好意
趕緊到山崖邊拍了一張
很怕會一個開心就掉下去的美照



前幾天都一直忘記拿出來的〝達達相機〞(拍立得)
就也趕緊在這美好的時刻
捕捉最美好的畫面
待大家拍的差不多了
導遊趕緊催促著我們要往下個景點走囉~



這個似乎也是旅行團必走到的景點之ㄧ~
雪嶽山神興寺
先來介紹一下典故
西元652年
由慈藏律師所創建的雪嶽山第一手古剎
朝鮮王朝時被焚毀
現存的佛寺則是在1847年重建
算起來也已經有160多年的歷史啦!



首先看見的這個木製小屋
就像是台灣的香客販賣部一樣
有著許多的拜拜貢品
但跟台灣最大不同的地方
就是少了香&金紙
取而代之的就是米&白色蠟燭
米應該是跟台灣祈求的平安米一樣
至於蠟燭就比較具有特色
可以拿筆在蠟燭上寫上自己的祈福心願
然後就拿到祈福檯上燃燒
讓神明得知你所要傳達的訊息幫你一步步完成

右手邊的照片就是平安祈福水
讓大家任意取用^^



或許是台灣人愛拜拜的習慣
因此讓逢廟必拜的我們
成為這間廟宇拜訪的常客之ㄧ吧!
為何我會這樣說就請大家
看看我照片下方這祈福瓦片
這可不是我們同團的人寫的
而是不知何時來拜訪的同胞所寫
還看見〝有天中樂透〞的心願
台灣人呀!可真是可愛的不得了呢~



順著大佛旁的小路一直走
還可以看見許多有著濃厚中國風的建築設計
就像這個石獅橋&高築的城牆一般



終於走到四大天王門神殿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讓我們走馬看花的看看就走
未能深入了解其歷史典故

卻在路邊讓我看見了這個
可愛的石頭堆
聽說韓國人深信
只要把石頭堆的越高
那麼所許就越容易實現
呵...那有誰可以告訴我
萬一倒了怎麼辦?

對了!韓國聽說是一個沒有地震的國家
因此除非是人為的
否則這石頭堆真的應該是不容易傾倒的吧!



離開了雪嶽山
接下來我們驅車來到了午餐的地點
午餐要吃的是銅盤豬排烤肉餐



桌上不免俗的仍舊擺著許多醃漬的小菜&白飯
看見豬排那麼大一塊還真是有些傻眼
但幸好有拍照小弟貼心的服務
才知道原來不是這樣吃低



等肉烤好後就用桌上的那把剪刀
把肉剪成一小塊
配上青菜&一起下去烤的大蒜
包起來一起塞入口中
那清爽又沒負擔的吃法才正確
不像台灣的銅盤烤肉就是一直以肉為主啦!
而這個黑麻麻的海帶湯
又是讓我直喝個不停~



吃飽之後就是要去旁邊的小雜貨店看一下
左邊這張不就是韓劇〝幻想情侶〞中安娜最愛的小米酒嗎?
但...似乎也有些太大罐了!
基於開車不喝酒的原則(雖然不是我開)
我還是選了個蘋果乳酸飲料
口味酸酸甜甜的類似可爾必思
總覺得很適合燒烤之後喝
而何員外則想試試星巴克拿鐵
結論是~口味一樣-.-



在經過漫長的車程之後
終於來到了這個~春川湖畔城市
此為江原道的道正廳所在地
春川明洞是市中心也是最繁華熱鬧的地方
有看到照片中的中文說明了嗎?
這邊可是冬季戀歌劇中兩人約會後逛街的拍攝地呢~



說實在這條街上並沒有啥好買的
因為這些品牌台灣也有
加上關稅問題
聽說這邊購買運動用品
並不會比台灣便宜
所以大家來這邊看看就好



至於這邊上圖的那個胖阿姨水果攤
聽說台灣導遊很喜歡帶大家來這邊購買
因為這位胖阿姨為了要做台灣人生意
特地學了中文方便跟大家溝通
而且她也精通多國語言唷!

為人也相當的大方
會現切許多水果給大家試吃看看
喜歡的人再買^^
水果攤的後方是傳統市場
我們進去逛了一下
發現有著這個可愛的小韓服
要不是現在沒有小朋友可穿
否則我可是會給他買個一兩件讓她穿穿



這條大街上我首推的就是這些美妝店啦!
尤其是這家〝 THE ETUDE HOUSE 〞
跟台灣大家熟悉的〝ETUDE〞不同
因為這是專門出給小女生專用的化妝保養品
價錢也相對的便宜很多
看看服務人員穿著可愛的粉紅公主裝亮相
不知可是吸引了多少阿伯的目光呀!



終於在街邊的角落
讓我發現韓國的國民美食
右上方照片是有著鯛魚造型
紅豆內餡的鯛魚燒~3個1000韓元

右下方我手上拿的是砂糖餅
以砂糖為主要成分
加熱過後倒進模子裡
然後印上可愛的圖形
一枝的單價是1000韓元
吃起來的味道有些焦焦苦苦的
這就是糖加熱過後的味道囉!



緊接著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南怡島
聽說這可是一個退休老師
利用貸款將島買下
主要就是要完成心願
就是要將故鄉變成一個知名的觀光地點
也一直致力於這邊的一些建設與發展
機緣下剛好冬季戀歌的導演看中了這邊美麗的風景
於是讓這美麗的島嶼聲名大噪



利用登船的時間
來說說南怡島的由來
這邊是因為朝鮮時代南怡將軍墓在此而開始聞名
而此地也可說是韓國少有的人工湖泊之ㄧ



美麗的風景大家介紹的都不盡相同
那我來說說冬季戀歌的拍攝內幕好了

話說當時導演一直在等待大雪紛飛的場景
卻苦等了一個多月雪都不下下來
正當確定要放棄返回首爾之時
大雪就這樣的來到了
當時的裴勇俊已經有相當的知名度
所以坐著高級的褓母車來到
但是崔智友卻還是個新生代的演員
所以一接到劇組人員的電話
趕緊騎著她的小綿羊趕到

呵...這是多麼難以想像的場景呀!
要不是導遊親口說出
我們真的都還難以相信呢~



這是島上新蓋的〝画裝室〞
顧名思義這真的是間充滿藝術氣息的廁所
除了外面佈置的美輪美奐外
聽說所有的泥偶也是島主所提供
廁所內還有放著許多美術相關書籍可供翻閱
讓廁所文化多了分涵養呀^^



還記得劇中那杉木林立的愛情小路嗎?
就是這邊沒錯
尤其看見那白雪紛飛的場景
相信一定會更令人感動呀!



既然來到這邊
那一定就要給他拍個幾張甜蜜蜜的照片作紀念
享受一下男女主角在劇中那幸福的感覺
以上兩個拍照地點大家記住了嗎?



還有這個著名的中央銀杏路&冬季戀歌劇照
都是不可放過的超夯拍照地點



來到這邊真的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眼看太陽都快下山了
不加緊腳步把握時間
真的會扼脕呀!
右邊的照片我取名為~第三者



最後是在拍照小弟幫我們拍的〝攤在陽光下的夫妻〞
這張照片作為結尾
大家看了是不是覺得很浪漫呢?



離開了南怡島約五分鐘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今晚的晚餐地點
大鋼盤醃雞炒烤+金玉炒飯
想必一定又是粉豐富的一餐



這邊在提供個價目表給想自助的人看看
不過我還是推薦那個大鋼盤的餐點
好吃到破錶呀!



桌上的一切東西看起來似乎都一樣
但最大的不同終於要豋場啦!



就是這個超大鋼盤直徑大約有50CM左右
裡面擺著有雞肉、青蔥、高麗菜、洋蔥還有年糕
因為辣豆瓣醬看起來紅紅的有些辣度
我們怕辣的太超過
所以分成了辣&不辣兩部分來炒
但沒想到那個辣度居然是辣的剛剛好
於是又給他炒成了一盤

最後肉類的吃法仍舊是跟先前的銅盤烤肉如出一轍
但是我不得不說說那美味的年糕
呵...Q黏Q黏的口感咬著越來越起勁
不得不讓我將他這整盤吃光光才肯離開呀!

第三天的行程介紹到此
今天的晚餐六點就開始吃了
因為這下我們又要驅車前往山上的洪川大明渡假村
不知又是怎樣的房型呢?
大家敬請期待吧!







西瓜韓國行相關文章

韓國旅遊→1DAY 台北/仁川~人蔘雞湯~清溪川~東大門~ 

韓國旅遊→1DAY 諾富特國賓江南酒店 Novotel Ambassador 

韓國旅遊→2DAY 愛寶樂園<快樂萬聖節> ~什錦香菇肉片火鍋 

韓國旅遊→2DAY 白色海洋城堡 Sol Beach La Hotel 

韓國旅遊→3DAY 洪川大明渡假村 

韓國旅遊→4DAY 景福宮、青瓦臺、大長今養生鴛鴦御膳煲、泡菜體驗、亂打秀 

韓國旅遊→5DAY 貴族韓屋村、石鍋拌飯、濟扶浦海鷗船、仁川機場 


我看見你蠢蠢欲動的手啦!那就不吝嗇的幫我推一下吧!    3Q你的支持ㄛ!



arrow
arrow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