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韓國旅遊的第四天啦!



一早用過餐後坐上巴士
導遊就開始鋪陳今天會去的景點
為了他的荷包特別也帶我們去參觀人參田
一整片防寒的棚架加上地處高山上
被偷的機率不高~
頭一次看見人身的果實
原來是紅色的呀!
至於人蔘因生長在地底
所以要看的話就在今天的人蔘店就可看見啦!



也不知開了多久的車
因為今天起的比較早
所以一整路上大家睡成一遍
第一個景點是韓國目前的總統府所在地~青瓦台
行程上註明只是專車經過
畢竟韓國是個政治敏感的國家
所以政府週邊可說是警備森嚴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個廣場
這邊就允許大家可以拍拍照



終於到阿珠媽最愛的韓國高麗人蔘專賣店
這是賣給遊客〝天壹級〞人蔘
中國梁朝時其著名的醫書上有記載
產於韓國的高麗人蔘
其保健醫療效能居世界之冠
因為賣場不能拍
所以只提供給要去韓國跟團行程的人知道
這是必去的其中之ㄧ站
裡面的服務人員精通國語
所以要買啥都很方便
至於要買不買只能說大家各取所需囉!



接下來到大長今的拍攝地~景福宮
這邊是首爾第五大古宮之ㄧ
佔地共15萬坪
於西元1553年火災燒毀了一部份
1865年又再重建修復
現今的面積只有50公頃為當年的十分之ㄧ



貼心的景福宮有在大門口提供各種語言版本的導覽手冊
加上也提供給古裝韓劇迷韓服出租
但...害羞的我可不敢大剌剌的穿著韓服到處走
所以就拍拍這邊穿著古裝的工作人員就好



除了雄偉的宮殿建築外
優美的庭院景致也是欣賞的重點
秋天的黃葉楓紅這種美景怎容我錯過
呵...拍起照來真的相當美吧!
不過也因為一直拍照的原因
越走越裡面眼看直著集合時間即將到來
我們兩個還差點迷路呀~



接下來導遊宣佈午餐時間
今天中午的餐點是大長今養生鴛鴦御膳煲
真不知是大長今所開的餐點內容
還是吃了以後會跟大長今一樣手藝高超呀?
看著餐廳外牆的圖片
這下可要給它吃的飽飽飽啦!



果然不負我期望的
桌上滿滿的料理
除了一定會有的銅盤烤肉外
還有特製的泡菜

左上圖是醃生螃蟹泡菜
吃起來軟軟的口感
只能說無法形容ㄝ
有點害怕又感覺入口很滑順
總之我吃了一隻蟹腳就沒再吃了~

右上圖是醃韓國泡菜&醃鴨肉泡菜
這家的韓國泡菜有比較鹹一些
鴨肉泡菜則是異常的清爽
鴨肉呈現的是類似宜蘭鴨賞紮實的口感
其餘的配菜則是加入蔥、青椒、辣椒&水梨與醋
那種酸酸甜甜的感覺
這道很讓人胃口大開

左下則是養生南瓜粥
細火慢燉將南瓜本身的甜味融入粥中
讓你覺得有著淡淡的香甜

右下則是醃過的鴨肉盤
烤起來味道真的將將好
不需太多的調味料提味



這邊桌上又來一鍋紅通通的湯啦!
原來是鴨肉泡菜豆瓣湯
紅色是豆瓣醬的顏色
其實喝起來一點都不辣
反而覺得有全身疏通的好喝

右上&右下的照片
是我發現居然桌上包烤肉的青菜盤中
居然出現了不可思議的青色辣椒
這是怎麼回事需要生吞嗎?
原來是特選過不辣的辣椒
沾上紅紅的豆瓣醬送入口中
口感就像是吃青椒的感覺
甜甜的不會有辣味啦!

左下的照片則是水冷麵
大家都說吃起來不辣
因為它的湯頭飄浮著冰塊味道是酸酸甜甜又鹹鹹
甜味主要來自於它旁邊配的那一絲絲
並非小黃瓜而是韓國水梨
至於我覺得有些辣的原因
來自於它的後勁
剛開始吃會被它的甜味吸引
到了喉嚨會發現有芥末的辣味
這應該是大家都沒發現他辣的原因吧!

麵條超Q有彈性
是蕎麥粉&綠豆粉擠壓做出來的
這道為夏天韓國人必吃的料理
但在燒肉後也很多人點來配著吃



最後要介紹一下這個神奇的銅盤烤盤
超方便的設計
會將你烤肉時肉所逼出來的油
集中於中間那個小洞
經過管道會收集在烤盤旁你所放置的小碗中
媽媽們是不是很方便呀?
我差點就在土產店韓幣35000元
將它扛回台灣的家中
幸好何員外極力制止

左下的照片式網友很〝歐樂〞的紅豆銼冰
紅豆綿密的口感&冰的清涼
讓剛剛烤肉的油膩感全然消去

右下的那杯茶則是肉桂茶
原本以為是麥茶或紅茶等等
一喝下去發現它的味道不對勁
呵...只能說喜歡肉桂茶的人來這邊準沒錯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泡菜體驗館
桌上有著泡菜&米果以及人蔘牛奶汁請大家
老師也端出了泡菜煎餅給大家嚐嚐她的好手藝
接下來就是泡菜製作的體驗
原本以為會不會弄得全身都是泡菜味
沒想到我們遊客作的只是其中之ㄧ的步驟
所以大家大可放心的去玩吧!



看到了這個照片了沒
泡菜的韓文叫Kim Chi(跟日文發音很像)
我們遊客所體驗的泡菜
他們聲稱是會捐給孤兒院做慈善用的啦!
這真的讓想吃我親手做泡菜的人失望了~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我所拍的一段影片
是韓劇大長今中切菜的手喔!
我有特別拉鏡頭做局部特寫
當拉回全身時是否跟你的印象有很大的落差
哈...這可是這邊赫赫有名的老闆呢~

arrow
arrow

    西瓜愛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